在各工作領域中
對工作的態度是最重要的
像遇到一件事情,完全沒碰過的,沒把握的
或是很困難 很難達到的任務
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某次到某署立醫院進行系統測試
測試過程中發現,公司系統和醫院的HIS系統無法搭配
問題在詳細的測試拆解下釐清
是HIS系統本身的問題
測試到這,應該算工作結束吧
可是在現場的測試理
我還不斷的聯繫醫院開發的AP人員
測試HIS開發工具設定和資料庫的連結環節是否錯誤
確實很辛苦,即使到最後還是沒能現場將問題解決掉

出來後,我帶的SE問了我一句話
"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
這已經是第二個SE問我同樣的問題了
以前我回答不出來
這次恍然間我明白,原來這就是癥結點

傑出和普通的差距,就在這一點點的觀念差異阿
到釐清系統不是我們的問題,已經將工作本份做到了(應該也沒有任何人能質疑這種處理方式不對)
可是這並沒有解決客戶的實際問題
當下我並沒有思考太多,直覺反應是繼續找問題到解決為止
就只差這一點點,對這客戶能成交與否,可能就是決定性的差距,0分和100分的差別
差一點點,就差很多

我是這樣的態度來面對業務的
遇到不懂的系統,不懂的資料庫
先承諾會給出解決方案
再拼命的找資料、做技術測試、反覆討論、想辦法找出解決問題
這些點滴,在薪水和獎金中是沒有反應的(這是公司制度的問題)
但是這就是基本的工作態度和價值

你是盡力,還是竭盡所能,還是根本連盡力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